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温家宝要求有关地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和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20日就当前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地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和救灾工作。

  温家宝在批示中要求有关地区必须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和救灾,特别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加强领导,统一指挥调度,落实责任制;二、始终把保护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特别要防范山洪和突发地质灾害;三、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切实做到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四、搞好卫生防疫工作,派医疗组下乡,给群众看病,防止疾病传播;五、加强气象、水文测报,重视堤防、水库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大江大河的汛情。温家宝还向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表示衷心的问候;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回良玉副总理批示要求,务必按照锦涛总书记、家宝总理的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抓好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抗灾减灾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国家防总7月2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传达贯彻温总理和回副总理的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监测预报,密切掌握汛情的发展变化,加强会商和分析,科学调度,统一指挥,正确决策。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汛预案,提早采取各种防范措施,及时解决抗洪救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

  据悉,进入7月份以来,我国中东部一些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我国西江干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期间水位一度回落,现水位复涨,预计西江干流未来几天再次出现洪峰;淮北支流沙颍河上游的澧河、甘江河和小洪河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淮南支流竹竿河、潢河、白露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致使淮河干流王家坝水文站水位19日超过警戒水位。为滞蓄沙颍河上游超额洪水,河南省紧急启用了泥河洼、老王坡滞洪区分蓄洪水;湖南省沅江、资水全线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下游洪水位超过保证水位;云南省境内的怒江、龙川江和大盈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来自国家防总的材料显示,截至7月20日统计,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3066千公顷,成灾面积1583千公顷,受灾人口4574万人,死亡381人,失踪98人。倒塌房屋19.7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48.5亿元,水利工程水毁损失23.8亿元。今年全国因灾死亡381人,其中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造成288人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75%。受灾较重的有湖南、云南、河南、广西、贵州、湖北、四川、重庆等省(区)。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