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推行教职工聘用制 30万教师将告别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5:20 春城晚报

  云南省将全面推行教职工聘用制,全省约30余万名中小学教师即将打破职务终身制和铁饭碗。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获悉,省人事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决定,在云南省全面推行教职工聘用制,其中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应调整出教师队伍。

  据悉,教职工全员聘用制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制度,凡在中小学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教师资格,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应调整出教师队伍,可参加非教师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岗位的竞聘。根据规定,各地中小学校机构要按需设岗,一岗一聘,中学、城镇小学和农村中小学校要科学合理地设置教师岗位,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设置行政和后勤管理岗位,根据任职条件,由教职工聘任委员会确定拟聘对象,严格聘任程序。

  此外,要积极稳妥做好未聘人员转岗、分流工作。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开展政策信息咨询、转岗培训等服务,引导未聘人员转岗再就业,鼓励未聘人员进入人才市场,面向社会跨行业流动。对未聘人员,单位应在一年内为其提供两次上岗机会,未聘人员待聘期仍未能上岗的,单位可委托当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托管。

  实行聘任制后,学校逐步建立以岗位绩效工资为主的分配制度,制定内部工资分配制度,搞活分配。(完)(李惠民 王晓卫)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