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水围困私人动物园 老虎黑熊险些被淹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25 新华网
老虎在水中嗷嗷直叫,黑熊在笼中焦躁不安

  山东菏泽市天香公园动物岛,是一所私人投资的动物园,共有30余种珍稀动物。四面被天香湖湖水环绕。7月17日凌晨,一场大雨光临菏泽市区,岛上的动物一度被洪水围困10余个小时。

  17日凌晨5时,“动物岛”彻底成为一个孤岛——连接公园和动物园木桥上的木板也被河水冲走了,“岛”上被困在笼子里的动物面临灭顶之灾。

  鹦鹉、鸽子等禽类本可呆在笼子里的木棍上相安无事,然而,对水的畏惧使它们不时在笼内飞来飞去。在另一边,生性凶猛的老虎、黑熊、狮子等动物被泡在水中,变得格外焦躁不安。老虎笼子里的水深及虎腹,老虎在水里走来走去,带起巨大的水花,人一走近,它便发出“嗷嗷”的吼叫。据饲养员介绍,受了惊的老虎一刻也不闲着,不停地走动。等累时卧下,这也就是它死亡的时候。黑熊也急躁地在窝里来回转,怎么也找不到干地。

  7月17日上午,4只孔雀、2只猕猴、多只红腹锦鸡和黄颈雉等动物被淹死。7月20日,所有动物都已回到各自房间,但显然还没完全从水灾中恢复过来:一只黑熊的两条后腿瘫痪了,卧在水泥池内“呼呼”直喘;一只孔雀无精打采,脖子紧缩,不愿走动;老虎仍然在笼里走动,管理人员说它瘦了很多。(丁厚勤马海峰)(来源:新民晚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