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献爱心 免费辅导农民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2:11 大江网-江西日报
  辅导班开设在工地外面的食堂里,条件虽然简陋,但老师上课认真,学生也听得仔细。本报记者周霖摄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7月20日,浙江省东阳县农民工孩子何钦侃,在南昌一家建筑工地上开办的免费辅导班认真地听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是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切实帮助进城务工农民解决实际困难,从7月18日起,江西师范大学开办我省首个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暑期辅导班,30多名像何钦侃一样的农民工子女,可以开开心心地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学习、做游戏了。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市广场东路的一家建筑工地,在一间临时教室里,只见20多名十来岁的孩子,正聚精会神地听大学生志愿者讲数学课。一名志愿者老师介绍,该班为小学班,共有27人,这些学生都是来自浙江、安徽及省内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他们开办的这个免费辅导班,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辅导,不仅传授文化知识,还帮助学生开展心理、意志、品质等方面的专项训练。

  当天下午,大学生志愿者又带着这些孩子去八一公园,并在公园里给孩子们教英文歌曲,讲革命故事,一起做游戏。五年级的学生吴钧扬兴奋地说:“我们上午上课,下午参观,既学得好,又玩得开心。”

  免费辅导班,不仅让孩子们高兴,也让每一名进城务工人员感到了温暖,充满了感激。在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吕爽英告诉记者:“夫妻都在工地做工,以前孩子放假,都是把他们关在家里看电视或放任到工地上转悠,非常不安全。现在孩子上了这个免费辅导班,我放心多了。”

  江西师大团委负责人介绍,除这个小学班外,他们还在师大青山湖校区设了一个初中班,目前中小学两个班共有39名学生。辅导班学习为一个月,秋季开学后,师大还将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到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担任兼职教师,并组织千名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进行义务家教活动。

  (李晚成 邹侨尉 袁慧晶)(大江网-江西日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