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丰城回应媒体:设领导专用电梯是怕误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5: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21电(景基)今天,江西省丰城市以市委和市政府的名义致函本报,回应媒体监督。

  本报今天刊发了《江西丰城形象工程跟政策做游戏》报道该市为建形象工程,批地化整为零,盖楼要讲政治,融资“仰仗”百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江西省丰城市委、市政府在见报当日,给本报送来两封各3000余字的公函,标题同为《关于丰城市新城区建设过程中“滥占耕地,侵害农民利益”等几个问题的汇报说明》本报摘要如下。

  一、关于“违法滥占国家基本农田,侵占农民利益”

  丰城方面解释说,我们正在建设的新城区,是按照1996年报送江西省政府批准的规划进行的,并于2003年进行了总规的修编。

  土地利用总规面积为9.85平方公里,均为预留的基本建设用地,没有基本农田。建设新区22平方公里的规划,纯属远期规划。目前利用的土地均为地势低洼田,现在已报批10283亩,实际占用面积为4976亩,其中路网及公益性建设用地2600亩。去年报批的面积,是我们按照国土资源部有关精神规定,通过自查自纠,把前几年手续未到位的土地一次性补报齐全,并非一年之内所用土地面积,而且,把历史上的欠账一次性补齐,上交中央规费近2000万元。

  关于补偿,丰城方面解释说,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对农民的补偿。新城区每亩土地实际补偿标准为1.748万元/亩,远远高于全省其他县市的补偿标准。

  丰城方面解释说,到目前为止,全市未出现一起因占用耕地、征用土地、拆迁房屋而导致的上访事件,故也不存在“强行占用良田、强行百姓拆迁”之说。

  二、关于“强制部门搬迁、强行部门间互相攀比”

  丰城方面解释说,在整个部门建设搬迁过程中,市财政始终没有拿钱,没向干部群众摊派集资,都是通过置换变现不动产、争取上级支持、市场运作筹措资金(完成的)。

  “我们适当地考虑了几个主要部门的外观形象设计,同时,强调内装修一律从简,且所有建筑物建设成本均低于国家和省规定工程定额标准的20%以上。”

  关于行政中心大楼内书记、市长专用一部电梯问题(本报报道未提及),丰城解释原因说,这是政府会议室设在大楼最顶部,考虑到与会干部和领导同志上下电梯经常拥挤,以至延误会期,故不得已在程序上设置了一个会议专用电梯。同时,整个大楼装修比较简单,所有领导干部一律没有套房、休息室、卫生间。

  宽马路、大广场建设,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于2002年底基本建成。现在看来,确实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但当时国家并未对此进行明确限定,故不存在“强制部门搬迁、强行部门间互相攀比”之说。

  三、关于“强行要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资”的问题

  丰城解释说,(这是)委托江西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在我市进行信托融资。不存在任何强行摊派,仅仅是提倡干部带头,在参与融资过程中学习金融知识。

  “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融资。在认购资金来源中,相当数量是来自社会各界、离退休老同志等。全市有一万多名农村教师和医生,因对金融知识了解不多,绝大部分没有参与认购。个别处级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也没有进行认购。”

  丰城方面说,“从融资活动开始、结束至今,从没有干部群众为此事不满而上访。我们从未搞过集资活动,也从未强行向干部融资,故不存在‘强行要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资’一说。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