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消委发布第7号消费警示 盛暑冷饮冷食当慎购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6: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永和、通讯员王体年、胡岳元、实习生万方报道:昨日,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今年第7号消费警示。近期因贪吃冷饮冷食而致病入院的患者不断增多,食物中毒、腹泻、咳嗽等症状明显,医疗专家通过省消委提醒消费者:盛暑冷饮冷食当慎购慎用,走出单靠冷饮冷食消暑的误区。

  据医疗专家介绍,冰冻食物、饮料吃得过多,会冲淡胃液,不利消化,还会因过度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激胃肠道黏膜,引起局部血管收缩,导致消化道缺血、缺氧,发生胃肠功能紊乱、咽部疼痛、咳嗽及其他病症。特别是老、幼年消费者要慎食冷饮冷食,6个月以下的婴儿则应禁食冷饮。

  观察表明,大肠杆菌、伤寒杆菌和化脓性葡萄球菌均能在摄氏零下170度下生存。有的冷冻饮品由于冷藏温度不够,融化后又重新冷冻,质量无法保证。

  省消委提醒消费者选购或食用冷饮时应注意看包装:产品包装严密无损,品名、厂名、厂址、净重、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清晰可见。看色泽:若产品颜色过鲜艳,失之自然,就有可能添加了过量色素,不要购买和食用。闻香味:产品香味应柔和,若有异味,则表明已变质。品滋味:不得有苦味、涩味、酒味(酒精饮料除外)。观液汁:产品应清澈透明,无杂质、不混浊、无沉淀。如发现饮料分层,有絮状沉淀或有大量搅不散的沉淀,是变质的显著特点,不能饮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