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击灾害潜入城市 密布的电视电脑成了“接收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6: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段振中)前晚8—9时,一阵电闪雷鸣之后,汉口舵落口临汉江边的一座大型仓库遭到雷击,仓库内线电话停摆,红外线报警系统瘫痪。有迹象显示,雷击灾害的重灾区,正在由农村向城市转移。

  据防雷专家介绍,过去雷击灾害主要发生在农村开阔地,以人员伤亡为主。随着电视、电脑等电器在城市普及,城市雷击事件开始频发。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不完全统计,江城今年以来已发生雷击事故30余起,致4人死亡、3人受伤,一些居民及单位房屋损毁、网络瘫痪、通讯中断。这些雷击事故主要集中在使用电子产品的场所,电器遭感应雷击占80%,如今年4月25日某高校校园网络遭雷击、4月29日全市大范围电脑网络系统遭雷击等。

  江城昨日起进入盛夏,电闪雷鸣的强对流天气随时可能出现。省防雷中心专家提醒,城市日益密布的计算机、通讯等网络及电力供电网络是雷电袭击的主要对象,应加强对此类雷击灾害的预防。为此,省防雷中心开通防雷热线咨询电话:027-87409740。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