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屋裂缝可塞进瓶子 主管部门:这不是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7: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所购房屋墙面出现数厘米宽的裂口,连矿泉水瓶子也塞得进去,购房者据此找到开发商和主管部门,得到的答复却是不是质量问题。日前,丰都县董姓购房者向本报投诉。

  董称,2002年8月10日,他以5000多元/平方米的单价,购得丰都移民新城宏声商业广场艺术宫门面一个,套内面积约28平方米。2003年2月交房时,却发现所购门面地基下沉,导致墙面完全断开,间隙达7厘米,于是要求退房,被拒。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随后,开发商宏声公司对墙体进行加固,但该房地基依然下沉,墙体再次形成裂缝,缝隙更大。董向主管部门丰都县建委多次反映未果。

  记者日前实地察看发现,董所购门面三个墙面都存在缝隙,最大缝隙大致能塞进矿泉水瓶。

  据了解,丰都新县城宏声广场是经过丰都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查了的,结论是该工程已经业主组织工程验收合格,同时现场多次检查,工程结构是安全的。

  该质监站承认,董的门面有裂缝是事实,但主要原因是董本人为了使用方便,要求开发商将地平降低80厘米,导致降低部分处于地梁下,其填充墙处回填土上,引起开裂。但称“这属非承重墙开裂,不影响结构安全”。

  对此说法,董十分不满:他们的确要求开发商取消门面前的梯子,但即使是取消梯子导致地基自然下沉,也得保证房屋质量。

  丰都县建委人士对记者说,他们也认为裂缝开得太大,也担心是房屋质量问题,现在经修补后,应该没有大碍。该人士说,宏声是他们新城建设引进的一个大企业,“很多事情不好说”。

  该人士还说,董要求退房其实另有原因:该县目前商业门面过多,据说县城6万人就有2万多个门面,商业门面普遍面临经营困境。 (朱少林易真)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