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报看点灾害天气统一颜色标示 北京首次限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8:21 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
  明年,中国气象局将建成“城市气象灾害警示系统”来应对各种灾害性天气,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所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宋善允告诉记者:“全国各城市气象灾害警示系统的建成将提升城市应对恶性天气的能力。”

  中国气象局将建成的“城市气象灾害警示系统”将依据全国各地繁多复杂的气象灾害制定应对预案。据宋善允透露,设立气象灾害等级色是其中的内容之一,中国气象局将统一标示全国灾害性天气的颜色,倡导在城市的中心地带和繁华地区设立警示系统,让人们了解灾害等级。同时,在灾害天气预报后,还将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互联网、声讯台等多种形式,以最短的时间将信息传递给最多的人群。

  《北京晨报》
  近日,有关部门在北京调查时发现,产于沿海部分省市的织纹螺流入本市市场。依据《食品卫生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和《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市卫生、食品安全办公室、农业渔政、工商等有关部门采取了积极的控制措施,严查进货渠道,加强市场和餐饮业监督管理,责令全市经营者停止购进和销售织纹螺。

  有关部门还提醒市民:由于近期东海、渤海均发生赤潮事件,近期最好少吃织纹螺等贝类产品。

  ·

  ·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家发改委公布葡萄糖等18种药品的单独定价方案,制定了9种国家发改委定价品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和9种省级主管部门定价品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指导意见。

  ·

  《京华时报》

  北京电力公司度夏供电发言人王风雷昨天向媒体发布消息说,北京地区电网昨天拉路限电7万千瓦,这是今年夏季以来本市第一次拉路限电。

  昨天下午,由于华北电网三台发电机组相继出现故障,机组出力减少70万千瓦。据介绍,发电机组出现故障将导致发电能力减弱,如果不限电,容易影响电压和频率,为了保证电网安全,北京、天津、河北电网相继启动事故拉路预案。

  ·

  ·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