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军汉光演习专题 > 正文

“汉光20号”演习紧锣密鼓 美台是否联合操兵备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8: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台湾幻影战机完成在高速公路上的起降演练,“汉光二十号”陆海空军随即在台南部屏东、东部花莲外海进行陆空协防及爱国者导弹试射与两栖登陆等密集操演。而台海军是否将与正在执行环太平洋演习任务的美国“小鹰号”会合,进行台美首次联合空中、海面上及海面下的作战演练,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台媒报道,幻影战机21日起降演练,只是“汉光20号”的开幕而已。在此同时,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及随后台陆海空军也将在南部屏东、东部花莲外海进行陆空协防,导弹试射,两栖登陆等密集操演。

  此外,台陆军也将大规模在南部屏东境内,举行代号“联兴演习”的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演练,代号“联翔演习”的陆空协防土地防卫演练。另外,南台湾九鹏基地,也将根据稍早排定的“神箭”、“神弓”演习计划,试射爱国者导弹。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爱国者试射,将是首度测试爱国者三型执行演练项目,是检验对大陆导弹进行空中拦截之能力。

  另一方面,近期在西太平洋海域展开的2004“环太平洋演习”,是美军结合亚洲包括日、韩、澳等盟国进行的最重要联合海上操演。这项演习最初设计是为对抗苏联在东亚势力扩张,每次约3到5万人参加,平均动用船舰约50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为因应北韩和台海紧张情势升高,演习想定已有所调整。过去这项演习约在6、7月间,今年因为美军太平洋舰队配合实施全球性的“2004夏季脉动”演习,“环太平洋演习”随之顺延,7月才正式展开,整个演习期程恰巧和大陆东山岛演习和台军“汉光20号”演习重叠。

  尽管“国防部”否认,但当台海军特遣队抵达花莲外海时,是否会与正在执行环太平洋演习任务的美国“小鹰号”会合,进行台美首次联合空中、海面上及海面下的作战操演,值得进一步观察。(潇凝)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演习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