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平顺强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7 新华网

  21日,天津市综治委召开全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交流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宋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陈洪江,市政协副主席、市综治委副主任曹秀荣,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张柏峰出席会议。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会上,市委规划建设工委、西青区、宝坻区林亭口镇、和平区南市街分别介绍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不仅是重大的社会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自觉地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认真谋划新形势下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对多年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中形成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要有新的认识和升华,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实现工作的新突破。

  宋平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不断提高预防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注重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努力开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新局面。

  要统筹兼顾,治本抓源,在积极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上取得新进展。从维护大多数群众利益出发,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使我们所做的工作让大多数群众受益,赢得大多数群众的支持。

  宋平顺要求,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把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集中精力,认真抓好,切实抓出成效。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搞好组织推动、工作协调和督促检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必须具体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对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矛盾激化,产生严重后果的,要按照责任查究制度坚决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完)(通讯员魏康利景涛高显瑞)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