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中心公交车将于2010年前全换空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8 解放日报

  昨天,记者在交通热线现场就市民关心的交通问题采访了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秀宝。

  记者:今年交通热线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王秀宝:由于气温不断攀升,市民的投诉数量也明显增多。交通热线目前每天接到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的乘客投诉咨询电话总数都在200个左右,主要集中在公交车的空调问题和公交站点的设置问题上。

  记者:不少乘客反映,有些线路空调车太少或干脆就没有,你们有什么应对措施或打算?

  王秀宝:目前,全市的空调车数量已逾4000辆,已占全部车辆的30%。以后,我们每年还要增加空调车的数目。预计到2007年,全市50%的公交车辆将是空调车,其中市中心将达到70%。2010年世博会召开时,市中心的公交车辆将全部换成空调车。因为空调车的使用受季节影响比较严重,夏季对空调车的需求量大,但春秋季节则少很多,此外,更新换代的过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更换空调车的工作希望能得到市民的谅解和支持。

  记者:目前部分居住在郊县的市民对于公交站点的设置以及线网的覆盖有意见,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王秀宝:这个问题需要市民的理解和合作,要面面俱到地满足每一个居民的要求是不现实的。有些居民居住地远离市中心,如果设立直达市中心的车次,会使得公交线路过长,难以保持乘车的秩序。我们提倡市民“换乘”,即内外环线到市中心换乘一次,并逐步推广“由地上向地下”的转移,充分利用轨道交通,这是国际化都市交通的普遍发展方向。

  今日投诉专题:环保问题12369

  明日投诉专题:居民用电95598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