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雅典记住莫希干头——乐茂盛我行我酷誓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齐紫剑)乐茂盛在中国举重队无疑是最酷的男队员——莫希干式发型,立起来的头发仿佛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他平时说话也酷酷的,话语不多但句句让人觉得有“嚼头儿”。最重要的是,乐茂盛训练时也和生活中的他一样酷,练起来玩命,能到达忘我的境界。

  训练馆里一堂再普通不过的备战奥运会训练课。“霸占”训练馆最里一角的乐茂盛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手握杠铃做深蹲起,已经做完了教练王国新要求的组数。“再来一组,让你的小师弟们佩服佩服!”王国新开玩笑似的要求乐茂盛多做一组深蹲,同组的小队员们“幸灾乐祸”地看着师哥加练。

  乐茂盛向往常一样微微一笑,没有说话,却用嘴角示意师弟们赶快给杠铃上加重量。一切准备就绪,他吸足一口气举起杠铃做深蹲。一个深蹲、两个深蹲。“行了,今天就练到这里。”王国新对弟子的表现很满意。乐茂盛嘴角再度浮起一丝微笑,没有停下,而是又加做了一个深蹲。旁边的师弟们刚才的“坏笑”不见了,一脸崇敬地望着这个用行动说话的酷酷的师哥。

  王国新在训练后说:“乐茂盛目前训练比较系统,原来的膝盖伤病得到了控制。他现在备战奥运会的心气儿特别高,训练也非常自觉、刻苦。”

  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失利,给乐茂盛留下的不只是痛苦的回忆,更让他从磨难中爬了起来,重新昂首挺胸踏上奥运的夺金之路。四年过后,如今26岁的乐茂盛已经洗去原有的浮躁和情绪化,留在血液里的只有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和坚韧不拔的决心,他学会了冷静等待,等待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发堆积在心底的激情。

  釜山亚运会摘金后,乐茂盛的2003年过得可不轻松,坎坎坷坷。虽然在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轻取三项冠军,但在夏天的亚锦赛中却因病6把试举全部失败,还扭伤了膝盖。冬天的世锦赛上又因为急性肠炎再次6把无果。这样的1年让乐茂盛过得有些郁闷和无奈,但心向奥运会的他却从未因此而怀疑自己的能力,他说:“2003年没让我爆发,我总有爆发的一天。”

  这一天他就要等到了,雅典尼凯亚举重馆正等待着这个希冀在那里迸发激情的中国小伙儿。

  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比赛中将派出乐茂盛和他的队友石智勇两人共同夹击这块金牌,力图达到“双保险”。从目前形势分析,该级别对他俩最有威胁的对手是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不过如果穆特鲁也有可能在奥运会上改级别参加56公斤级的比赛,如果真是这样,乐茂盛剩下的唯一对手就是队友石智勇了。

  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石智勇以3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乐茂盛紧随其后,总成绩与队友相差5公斤。王国新表示,乐茂盛因为膝盖伤影响了冬训效果,能在大赛中发挥出这样的成绩也算是理想了。最后一个月的备战训练,乐茂盛能够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言行酷酷的乐茂盛将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舞台上,如今的他期待着大幕揭开的那一刻,只有这样,他才能尽情释放积攒了4年的激情,让雅典记住这个留着莫希干式发型的酷酷的中国小伙子。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