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1881家施工工地环保不达标者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我市的空气质量有恶化趋势,工地扬尘在其中起到的‘催化作用显而易见。”北京市环保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虽然各有关部门加大了对工地环境保护的管理力度,但北京市的扬尘污染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近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北京市环保监察大队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院及北京电视台的施工工地进行临时抽检时发现,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院施工现场一人多高的沙石料随意堆放,施工地面也没有用密布网加以覆盖,离施工地不到10米就是马路,沙土扬尘严重。在北京电视台的施工工地,一台巨大的混凝土搅拌机发出震耳的“怒吼”,旁边两个工人不停地将沙土和水泥倒进搅拌机的“大嘴”。根据有关规定,这样的操作是严重违规的,混凝土搅拌机必须密闭操作,裸露的施工地面要求用密布网加以覆盖,如水泥地面则应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据悉,今年5~6月,北京市环保监察大队对城八区所有施工工地进行了全面检查,被检查的1881家施工工地中,有561家工地扬尘污染控制措施不达标,不达标率近3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土堆不覆盖、主要施工道路未采取硬化措施、施工泥土带出工地等。

  据了解,目前扬尘污染严重的118家已受到相应处理,另有20家受到处罚,处罚金额共计13万多元。经北京市环保监察部门复查,这118家中109家已整改完毕,但至今仍有9家整改不彻底或未进行任何整改,环保监察部门已建议将其列入停工工地名单进行停工处理。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