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华:投资决策失误造成严重浪费也要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表示,没有违反财经法规,但投资决策缺乏科学性,造成严重损失浪费的问题,也是审计官员关注的重点。

  审计署官方网站透露,李金华昨天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说,审计部门不仅要重视经济领域的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更要关注那些没有违反财经法规,但投资决策缺乏科学性,造成严重损失浪费的问题。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谈起自己怎样看待公众对“审计风暴”的反馈。他说:“有的评价太高了,我李金华也是一名审计工作者,我只是做了自己的工作。”

  “对那些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我是嫉恶如仇的。党和人民把我放在审计长的位置上,不能揭露那些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我是对不起大家的。”

  在李金华看来,“审计风暴”后,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一些人暗箱操作,拿着有计划经济色彩的权力,按照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牟取私利,搞权钱交易。所以国家更加强调要依法行政,增强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建设法制政府。

  他把巧立名目,通过关联交易侵蚀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甚至造成国有企业破产的行为,比喻为植物的“绞杀”。

  李金华认为,经济领域的各种现象,反映了宏观调控以及经济体制和法规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审计不仅要查处、揭露问题,还要就这些问题从宏观管理的角度分析存在的不足。

  他勉励今年审计署新录用的干部说:“过硬的审计工作不是吹出来的,也不是吓出来的,是靠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业务基础干出来的。”

  中国青年报刘世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