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关人士建议:尽快实施清澜电厂油改气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0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甘远志通讯员郭凯明)随着一批工业大项目的建设和投产,我省用电量激增,建设后备 电源成为燃眉之急。

  记者从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的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南主电网的发电厂克服了电煤质次货紧、天 然气量不足等困难,完成发电量28.44亿度,同比增长14.7%;统调最高发电负荷107万千瓦,增长15.5%。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分析全省用电量增长的时候,有关人士指出,工业用电增长持续强劲,对用电增长拉动作用明显。其中大宗工业用 电的比重逐年增加,2002年和2003年分别为24.9%和27.9%,今年1月-6月份达到30.7%,增幅高达 35.9%。其中,中海油二期、建鹏钢厂、海钢公司、国投水泥、金海浆纸厂、华盛人造板厂和好士敦养殖场等7家大客户 净增电量1.3亿千瓦时,占净增电量的34%。

  包括洋浦开发区、昌江工业走廊、东方化工城的供电在内的儋州供电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供电量增长了46.23% ,此外,万宁、澄迈、临高用电量的增长率也分别达到了31.86%、38.62%和37.53%。

  据预测,受经济快速增长拉动,年初预计的“今年平、明年紧、后年缺”的用电状况可能改变,供需紧张局面会提前 到来。

  未来主要电量增长的热点地区,一是西部工业开发区———儋州、洋浦开发区、昌江工业走廊、东方化工城等,用电 增长主要以工业大项目为主。二是海口地区———主要在填海区、金贸区及世纪大桥周边地区和长流西海岸,以高品位住宅、 旅游观光项目为主;保税区及金盘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及原港澳开发区,以工业项目为主;大英山旧机场,以商业服务项 目为主。三是三亚地区的用电增长,以宾馆酒店等旅游项目和房地产项目为主。

  为此,有关人士希望尽快实施清澜电厂油改气工程,积极推动海口电厂30万千瓦机组建设和八所电厂建设,积极配 合做好联网工程前提工作,采取主动、积极措施应对2005年、2006年高峰负荷的到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