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亚斥资380万元编制旅游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0 海南日报

  西班牙政府捐赠28万欧元参与规划

  本报讯(记者高虹吴钟斌)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三亚市已获得西班牙政府赠款,将投入380万元编制《 三亚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规》)。

  据悉,《总规》分为近期和中远期两个部分。将根据三亚地理环境和旅游资源状况,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确定以市区为中心,向东、中、 西三方面推进发展,将旅游圈延伸到周边各市县。主要突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游,完善开发热带海洋、热带农业、热带雨林 、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避寒休养及第二居住地等旅游休闲度假产品。

  在规划中,将拟定一个为期5年的旅游产业营销战略和促销方案,确定三亚旅游业的总体接待能力。同时,确定进入 市内的出入口、各旅游开发区、主要旅游景点、交通网络和旅游线路等。

  据了解,西班牙是世界最大的海外客源输入国之一,每年接待境外游客达7000万人次。每年,西班牙政府都会在 世界范围寻求具有发展潜力的旅游城市进行合作,西班牙政府提供一定比例赠款,由该国规划机构参与当地的旅游规划,借此 提升西班牙旅游知名度。此次,三亚获得西班牙政府大力支持,赠款28.4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64万元)用于编制规划 。按西班牙政府要求,此次规划由西班牙著名工程咨询机构FTE参与编制。

  据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三亚多年来缺乏旅游总体规划,造成旅游项目盲目、无序和重复建设的情况 时有发生。此次获得西班牙政府赠款,主要是对三亚旅游战略作课题研究。在此基础上,三亚将追加100多万元,全部规划 经费将达到约380万元。中外旅游专家将合作编制《总规》,西班牙规划机构编制的《三亚市旅游发展战略规划》,将是《 总规》的重要参考和补充内容。

  据悉,目前包括外方5名专家在内的中外专家组已进驻三亚,对当地的旅游资源进行多方位考察。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