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农村奔小康带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00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1日讯(记者陈成智实习生谢名誉)我省村级组织今年下半年任期届满。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是我省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这项工作,选出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的新一届村级领导班子,打牢 基层组织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制度基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今天上午在海 口召开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晓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春,副省长江泽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德 春主持。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并进行专门的研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 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 举工作,是推进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推进“三农”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组织保证; 是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维护海南发展建设大好形势的客观要求。

  罗保铭说,搞好村级换届选举,总的要求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三者有机地统一起来。 要学好文件、学好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法律和政策武器;要按照中办[2002]14号文件要求,把握具体操作中的一些关 键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依法依纪办事,坚决查处和纠正选举中的违法乱纪行为。

  罗保铭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工作,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党委务必高度 重视,切实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抓好落实。市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是直接责任 人;各级人大要发挥法律监督的优势,坚持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做好法律服务,加强法律监督;各级组织、民政、宣传、政 法、农业等部门,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务必搞好统筹协调工作,各司其职,形成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方晓宇强调,要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条例,切实做好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选好农村奔小 康带头人,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分类指导,既要抓好 典型带路,又要抓好后进村的换届选举工作;既要强化教育引导,又要严肃组织纪律。

  江泽林在讲话中要求,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切实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 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也要同时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换届选举涉及到2852个村党组织,438个社区党组织,2531个村委会,416个居委会。本届村委会 换届选举,将由470多万农民群众、16万多名党员直接投票选举产生1万多名村委会干部和3万多名村民小组组长。选举 工作从现在开始至2004年12月底结束。

  东方、万宁、陵水三市县有关领导介绍了开展试点工作的经验。

  各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有关领导和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