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次强降雨冲走10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13 东南快报

  国家防总20日通报了当前全国最新汛情和洪涝灾害情况。6月以来中国先后7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7月20日统计,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306.6万公顷,成灾面积158.3万公顷,受灾人口4574万人,死亡381人,失踪98人,倒塌房屋19.7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48.5亿元。

  其中,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7月20日凌晨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截止到2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0日晚22时已造成2人死亡,53人失踪,3人重伤。

  预计未来10天,中国主要降雨区将分布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以及华南沿海地区,雨量分布不均。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就当前防汛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地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和救灾工作。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昨日说,洞庭湖水系沅江发生较大洪水,西江部分干支流发生超警洪水,淮河王家坝超过警戒水位,全国其它大江大河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以下。

  张志彤说,由于各地防汛指挥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调度错峰削峰及时,今年汛期全国因灾死亡人数是90年代同期水平的一半。

  为适应当前防汛工作的需要,提高抗洪抢险技术水平,及时、有效地控制和消除险情,国家防总办公室建立了“抗洪抢险专家库”。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流域机构防汛办公室以及有关水利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国家防总办公室经认真评选,确定43名“抗洪抢险专家”,并颁发“国家抗洪抢险专家”聘书。

  明年,中国气象局将建成“城市气象灾害警示系统”来应对各种灾害性天气,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所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了解,设立气象灾害等级色是其中的内容之一,中国气象局将统一标示全国灾害性天气的颜色。(来源:钟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