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市系列宾馆被劫案告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5 公安部网站
嫌疑人刘立新

嫌疑人熊浩军

嫌疑人潘良庆

  7月11日,武汉市桥口区公安分局宣布,武汉市系列宾馆收银台被抢案已被该局“方勇刑侦战斗队”成功侦破。截至7月11日,刑警已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收缴霰弹枪2把,并制止了一起报复行凶案件。

  宾馆频发劫案

  三镇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连发4起宾馆劫案。

  2004年5月13日凌晨4时30分,4名持刀歹徒闯入常码头的某宾馆,抢走现金4300余元。5月27日凌晨4时,4名持刀歹徒闯入新华下路的某酒店大堂,抢走营业款7000多元。6月17日,5名持刀歹徒闯入古田一路某宾馆大堂,抢走现金近3000元。6月21日,4名歹徒持刀闯入某大酒店大堂,劫走现金12570元。

  劫匪作案不超过3分钟桥口区公安分局将侦破任务交给了“方勇刑侦战斗队”,该队抽调了20名重案刑警组成专班破案。

  由于事发突然,几起案件中的受害人都受到惊吓,不能准确说出劫匪的特征。经过走访,刑警了解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劫匪均为男性,30多岁。劫匪作案手法娴熟,从制服受害人到洗劫收银柜,作案时间最长不超过3分钟,似乎有过犯罪经历。4起案件中出现了同一名犯罪嫌疑人,引起刑警的注意:这人前额有些秃,说武汉话,留着小胡子。刑警们据此判断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作的案。

  “秃头”泄露身份

  方勇感觉到劫匪很可能是事前“踩点”。在某大酒店案发当天的录像资料中,刑警们注意到了一个可疑的男子,其特征正是前额秃,留着小胡子。专班果断决定将此人列为重要嫌疑人。

  6月22日下午,该局所有在班民警都拿到了一张根据宾馆资料洗出的相片。当晚,看守所管教民警李锦薪见到照片,第一眼就觉得像一个外号叫“六六”、“糯米”的人,此人几年前在自己管的监所里呆过。

  熊浩军,35岁,是桥口到武胜路一带的人,曾多次入狱,2003年4月刑满释放。其特征非常符合专班为犯罪分子画的像。

  6月25日晚上10时,偶尔回家的熊浩军在集贤里一出现,就被埋伏的刑警抓获。

  熊浩军承认这几起案件他都参与了,并交代出其同伙。随后,该团伙另几名主要成员潘良庆、刘立新、肖波相继归案。

  避免一起血案

  就在抓捕潘良庆等人时,刑警在他们的住处缴获一带瞄准镜的弓弩,这是一种杀伤力极强的运动器材,近距离可致人死地。经过反复突审,真相终于被揭开,他们不仅有弩,还有枪,正策划制造一起血案。

  原来,熊浩军等人在汉口做送沙生意,而肖波则在蔡甸干这一行,他们因此走到一起。

  5月初的一个晚上,肖波在蔡甸消夜时遇到一个生意上的竞争对手,话不投机大打出手,肖波被对方捅了一刀,这让他一直耿耿于怀,伺机报复。同伙得知此事后,帮他弄来了两把杀伤力比弩更强的自制霰弹枪交给肖波。为了不引起别人怀疑,肖波将枪交给另一个“沙老板”周朋飞保管,正准备这几天采取行动。

  7月5日,刑警在蔡甸新农镇将周朋飞抓获。6日,刑警在周家院子里起获了用蛇皮袋装着的两霰弹枪。

  目前,这5人已被刑事拘留。(熊巍)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