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盈江县洪涝泥石流死亡人数上升至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洪涝泥石流灾害现场了解到,21日一天,搜救人员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支那乡,又相继挖掘出10具遇难者遗体,这使得这个乡因灾死亡人数上升至12人。

  盈江县7月5日曾发生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7月20日2时左右,盈江县支那乡及临近的盏西镇又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使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的盈江县再度遭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受重创。截至21日18时,支那乡已发现遇难人员12人,另有48人失踪、4人重伤。

  记者22日清晨采访了盈江县“7.20”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值班的副县长王莉告诉记者,灾情发生以后,县里组织了4个搜救队连夜赶赴,目前在支那乡有解放军、武警、民兵、干部近400人投入抗洪抢险。

  王莉说,21日,已有16辆大卡车为灾区运去了包括大米、药品等在内的急救日用品,还有8万只左右的编织袋也已经运抵灾区。因为灾区房屋倒塌现象十分严重,灾民们已被集中在一起进行了妥善安置,做到了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

  另据介绍,7月20日下午18时左右,通往支那乡的通讯已恢复正常,21日晚20时左右,电也通到了乡政府,为抢险救灾创造了条件。

  “但是,通往灾情最为严重的几个村的路仍然未能打通;灾区还急需大米、药品等救灾物资。”王莉说。

  另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提供的消息,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已于21日赶到了支那乡灾区,并在那里召开了抢险救灾紧急现场会议。(完)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