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威德金刚像》石板唐卡将打擂柳州国际奇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8 拉萨晚报

  近期在拉萨正准备雕刻《萨迪格言》石书的中国石书第一人刘一因感到身体不适,19日下午乘机暂时离开拉萨回成都疗养。他表示要携在拉萨期间雕刻好的《大威德金刚像》石板唐卡等作品参加今年在柳州举行的国际奇石节擂台赛及奇石展。 他说,明年4月份后还会回拉萨来。

  “汉子工作室”的另两位成员杨成刚、游献文也和刘—一同飞回内地,参加在柳州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举行的国际奇石节。

  刘一说,3个月来,他在拉萨的“汉子工作室”制作完成了《大威德金刚像》石板唐卡等几件石书作品。恰好今年的国际奇石节在广西柳州举行,届时,他将携《大威德金刚像》石板唐卡和《萨迹格言》石书等几件石书作品参加于8月27日至9月4日举行的柳州国际奇石节擂台赛和11月9日正式开展的国际奇石展。他说,国际奇石节本来只允许天然奇石参加,但奇石展组委会看了他们的石书作品后感到非常新奇,就破例让他们的石书参加了国际奇石节。

  在今年的国际奇石节上,刘一将通过石书这一特殊形式,向世界介绍西藏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今年10月1日的西藏博物馆建馆5周年庆典上,刘一的《萨迹格言》将亮相庆典展会,广大参观者将可以一睹石书风采。(完)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