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足出线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9 沈阳晚报

  特鲁西埃的火线下课,并没有让卡塔尔人找到胜利的感觉,胡贝尔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即将巴林人带出了苦海,也使卡塔尔的出线前景变得极为黯淡。而经过调整之后的中国队,在工体4万5千名观众的呐喊中完胜印尼队,没有再让印尼人找到任何的翻盘机会。两轮战罢,A组形势虽然没有豁然开朗之势,却有了一种混沌初开的局面。

  尽管我们对阿里·哈恩有着这样那样的指责,尽管乌兹别克斯坦的官员在说中国队的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水平不升反降,但纵观两轮四场比赛,中国队在本小组的种子位置的确是名至实归。因为至少,特鲁西埃执教过的卡塔尔队还不足以对中国队的出线构成威胁,当然,这个前提必须是,中国队不再犯第一场那么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错误。

  两轮之后,中国队一胜一平积4分,印尼队一胜一负积3分,巴林队两战两平积2分,卡塔尔队一平一负积1分。可以说,基本的出线形势已经略微有些明朗化。

  最后一轮,中国 V S卡塔尔,印尼VS巴林,中国队胜或平都将直接出线,胜将是小组第一,继续留在北京作战,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局面。而若平卡塔尔,中国队积5分,小组第一的位置极有可能受到威胁,这个前提是,印尼胜巴林,或者巴林胜印尼,若二者战平,则无论如何中国队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当然,即便小组出线的形势依然不明朗,卡塔尔队也未必会在面对中国队时完全丧失斗志,这是中国队必须防备的。一旦中国队出现严重的失误,在第三场比赛中小负卡塔尔,那么也不是真正的麻烦。在这种最不利的形势下,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同积4分,而若同时印尼逼平巴林,则中、卡、印三队同积4分,中国队净胜球仍然占据着优势,将直接出线。如果印尼与巴林的比赛分出胜负,则将是中国队与卡塔尔互比小分,中国队的净胜球优势也同样明显。

  真正的麻烦是负卡塔尔至少五球以上,这才有可能导致中国队无法在小组出线,但以目前两队的态势看,这种可能完全是小概率事件了。因此可以得出结论:中国队已经出线在望。

  作者:文/本报记者蒋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