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体惊变:从三千到五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9 沈阳晚报
  王江/摄昨天的工体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国足5比0大胜,全场观众山呼海啸,原来冷清的看台被拥挤的观众填满,一眼望去,全是欢乐沸腾的笑脸。亚洲杯以来,工体第一次呈现看台“丰收”。上座率的猛增,有很大因素是中印之战受到关注,同时,记者到达工体现场采访时还了解到一些“内幕”。“头一次看见球迷看球排着这么整齐的队伍,北京球迷也太有秩序了!”昨天下午,当记者准备进入北京工体观看卡塔尔队与巴林队的比赛时,发现工体东门入口处足足有上千人分成十几个方队,准备陆续进入赛场,而就在不断入场的同时,不远处的大门外一辆辆大客车仍在接连不断地运送着大批观众,然后又是几十个人一组,像豆腐块似的分布在体育场的各个入口处。在记者多年的足球赛事采访中,这样的阵势还是第一次看到。

  记者随即现场采访了一位正在带领方队入场的“领队”,据这位“领队”介绍,他们是来自北京某公司的职员,今天来这里看球的有30多人,当记者问他花多少钱买的票时,“领队”回答说:“我也不太清楚,是公司领导说下班后可以志愿报名看球,我们当中大部分都是球迷,不过,如果自己买票的话,还是有点贵,那还不如在家里看转播呢。”

  据记者了解,在开幕式以及第一轮小组赛时,在印尼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现场观众还不到3000人,冷冷清清的场面也让北京赛区方面感到非常尴尬。为此,在第二轮小组赛之前,北京赛区针对救市问题进行了紧急磋商,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在门票销售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在团购票上大幅度降价外,还和大型公司企业、大中院校进行了联系,希望这些单位和院校可以组织人员到现场看球。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会出现几十个方队整齐入场的场面,据悉,昨天的上座率达到5万人。

  不过,从卡塔尔队与巴林队的比赛现场情况来看,北京赛区的救市情况,虽然达到了一些效果,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何加大亚洲杯的整体吸引力,让亚洲杯成为一项真正吸引人的赛事,这显然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北京报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