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最少夺得两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9 沈阳晚报
  体操,历来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重点夺金项目之一。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一共夺得了三枚金牌。那么,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中国体操队目前制定的目标是夺取2至3金,底限是2金,这与以往奥运会底限1金的目标相比,已经有了不小压力,中国体操队的夺金点虽然有7个,但每一个都和对手相差不多,并无取胜的绝对把握。

  关键人物:李小鹏

  今年23岁的李小鹏,已成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压力越大,他越能发挥出高水平。李小鹏发挥的好坏,极有可能影响到全队的战绩与士气。李小鹏是中国体操“李家军”的第五代接班人,他的特长项目是自由体操、跳马和双杠,这3个项目都在世界级大赛中夺过金牌,是世界上最有实力夺得跳马和双杠金牌的运动员之一。

  在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双杠金牌,而且最近两年在他的两个强项———双杠和跳马上也无人能敌。

  而由李小鹏、杨威、滕海滨、肖钦等队员组成的男队也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力争卫冕男团冠军。此外,男子个人全能、双杠、跳马、自由体操等项目,也将成为中国体操男队的夺金项目。

  相对于男队,中国体操女队的实力稍逊一筹。但在平衡木与高低杠的项目上,也将成为中国女队的突破口,而世界冠军范晔和张楠有望在平衡木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荣耀。

  中国体操队的七大夺金点:男子团体,杨威的男子全能,李小鹏的双杠、跳马,肖钦的鞍马和女队的平衡木、高低杠。强劲对手:不容小觑

  美国:美国体操协会18日公布了2004年奥运会男女体操队阵容,女队的目标是力争夺得团体金牌,男队则要争取单项桂冠。由6人组成的美国女队是雅典奥运会争夺团体冠军的热门之一,队中主力有汉弗雷及帕特森、麦克奎尔、库佩兹和巴德瓦伊,26岁原籍古巴的海奇则在最后一刻入选。美国男队的去年世锦赛冠军保罗·哈姆则是杨威向个人全能金牌发起冲击的最强劲对手之一。

  俄罗斯:男子参赛队员包括涅莫夫、萨弗什金、邦达连科、维亚托夫斯基、戈洛祖茨科夫、克留科夫、格列比尼科夫和巴里卡洛夫,他们之中只有萨弗什金在今年获得一枚欧洲金牌。相对于男队的低迷,俄罗斯女队的霍尔金娜和兹甘什娜、帕芙洛娃、扎莫洛德奇科娃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罗马尼亚、日本、韩国、德国的选手在一些单项上也会为中国男队制造不小的麻烦。而罗马尼亚女队仍将是女子团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总结:男子团体、男子全能以及双杠、跳马是中国男队的优势项目,夺冠希望极大。而肖钦的鞍马则有望异军突起。女子团体有望冲奖牌,女子单项特别是平衡木如果发挥出色,夺冠也非常有希望。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