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柴油版奥迪轿车A62.5TDI售价45.5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6 新桂网

  上周据媒体报道,一汽大众已经正式上市了柴油版奥迪轿车,这款奥迪的型号为A62.5TDI。一汽大众没有举行正式的发布会公布这条消息,原因是目前市场对柴油车的认可程度还不高,顾及到奥迪的品牌效应,所以,上市销售采取了比较低调的姿态。

  记者在上海地区的一家经销商得到的信息是,其实奥迪A62.5TDI在两周前已经到沪,但现在还没有客户购买。而原来一直困扰柴油车的上牌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一汽大众的另一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款柴油车宝来1.9TDI已经有销售的记录,并且完成了上上海牌照的程序。

  现在买柴油车挺合算的

  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向上海的一家一汽大众奥迪4S店询问了奥迪A62.5TDI的售价,经销商报价45.51万元,比媒体报道的49万元左右的价格便宜了有4万元。这个价格比奥迪A62.4豪华舒适版还要便宜,但配置基本相同。而宝来1.9TDI的售价也只在16万元左右,比一汽大众的指导价低1万元。

  在欧洲相同车型如果采用概率相近的柴油发动机售价就要比采用汽油发动机要贵一些,就像宝来1.9TDI上市时比宝来1.8便宜一样。但现在一汽大众的柴油车竟然比汽油车便宜,这实在是意外的惊喜。

  柴油车实用实惠

  当今世界燃油经济性最佳的发动机当属直喷式柴油机。这是由柴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决定的。在日常使用的各种燃料中,柴油的能量密度最高,比液化天然气高出近1倍,比汽油高出10%以上。与汽油相比,柴油不易挥发,着火点较高,不易因偶然情况被点燃或发生爆炸。小型柴油发动机比汽油机的燃油经济性高出三分之一。因为压燃式的柴油机比点燃式的汽油机具有更高的能量转化率,能源消耗为汽油机的45%~60%,加之柴油价格低且相对稳定。而且柴油发动机不需点火机构,结构简单,寿命也普遍比汽油机产品更长。

  与汽油相比,柴油不易挥发,着火点较高,不易因偶然情况被点燃或发生爆炸,所以使用安全性高。同时柴油机还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能源消耗为汽油机的45%~60%,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汽油机大约低30%~35%,尤其是近年来,直喷式柴油机、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共轨喷射技术以及柴油机的尾气后处理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成功应用,已经使传统的柴油机能够达到欧洲Ⅳ号排放标准,成为目前最清洁的汽车动力之一。

  对在城市中驾驶来说,柴油发动机在低速扭矩上比汽油发动机表现更为出色,1500~3000转是柴油发动机的最佳工作范围,中国人的换挡习惯也在这个转速区间之内,可以充分发挥柴油发动机的性能。0~100公里加速是柴油机的强项,而在城市路况中,0~100公里已经覆盖了绝大多数的使用范围,更有动感且有助于提高交通流量。

  还有哪些车可以配备柴油发动机

  其实现在在欧洲每推出一款新车都必然有配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在国内近两年上市的新车在国外都有相应的柴油发动机车型。

  目前,大众还是中国轿车市场的老大,但随着其他巨头的纷纷拥入,大众在华的销售下滑趋势明显。如果大众能让中国消费者接受柴油轿车,凭借其在国际柴油轿车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以及在中国的先期投入,大众至少可以分得中国柴油轿车市场50%的份额。除了奥迪已经柴油化之外,一汽大众也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柴油版高尔夫。

  而据报道上海大众方面也正在实验柴油版本的帕萨特,上海大众除了帕萨特外,柴油版的POLO也在计划之列。这样大众在国内除了桑塔纳以外的全系列车型都将柴油化。

  PSA(标致雪铁龙)也是一个柴油发动机的积极倡导者,东风雪铁龙生产的赛纳、毕加索,东风标致新上市的307,在国外都有柴油版。长安福特的蒙迪欧、嘉年华在欧洲同样有配置柴油发动机的型号。这两家厂商目前都没有宣布在国内生产柴油车的计划。

  作者:张莼

  (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