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政纲不提“协防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7 东南快报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白热化以及台海情势升温,民主、共和两党的台海政策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民主党近日最新公布的政纲草案中强调解决两岸问题须符合台湾民意。和2000年的大选相比,民主党今年没有在政纲中提到“协防台湾”的义务,使得外界揣测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立场是否倾向大陆而对台湾不利。

  据报道,最新公布的政纲草案中提到台湾问题,内容只有短短3句话:“美国遵守一个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中国政策,并将继续支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而解决之道须‘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佳利益’。”华府学者分析,台海政策在美国大选中的角色并不吃重,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立场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华府智库学者史文表示,克里阵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是否被定义为支持大陆的一国两制,他不知道,但他认为克里目前在台湾问题上没有任何重要的变化。

  据悉,民主党的政纲草案将在月底于波士顿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中正式公布,共和党则还在研拟当中。4年前共和党小布什阵营曾经在竞选时承诺协防台湾,而今年随着两岸情势升温,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台海政策倍受关注。(来源:宗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