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款取出百元假钞12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8 海峡都市报
同号假币

  本报讯“取了6000元,就有1200元是假钞。”昨日,福州读者田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福州西洪路某银行储蓄所柜台提取了60张100元的存款,没想到过了几天却发现其中有12张百元假钞,并且号码相同。由于钱已离柜,索赔缺乏证据,他想通过本报提醒读者:即使从银行取款也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将所取钱币认真检验一下。

  据田先生反映,7月11日,他在西洪路某银行储蓄所取了6000元后,一直放在钱包里零用。7月16日晚,他坐的士用一张100元找零时,司机告诉他这100元是假的。他一看果然如此,以为钱被司机调包了,再拿一张百元钞给司机,发现还是假的,并且号码与第一张假钞相同,都是BC50969589。这下田先生急了,索性将包里的钱全掏出来,发现竟有12张百元钞的号码相同。

  田先生当即向住宅所在地建新派出所报案,民警告诉他要向储蓄所所在辖区洪山派出所报案。不过这位民警提醒他,钱已离柜,证据缺乏,索赔难度很大。田先生想想也是,就没有报案,也没有向该银行索赔。田先生说,他将此事向本报反映,是想提醒大家到银行取款时,最好将所取钱币认真检验一下,如有疑问可以要求银行验钞。

  记者看到,这些假钞与真钞相比,纸质较光滑,人像水印较模糊,并且金属线颜色偏黑。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银行储蓄所的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客户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给客户的钱都经过清点检验,如果说偶尔混了一张仿真度很高的假币,那还有可能,但一下子出现12张假的百元大钞,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她认为,客户的钱有可能取出后被人调包了。

  N本报记者 林祖龙/文/孔瑜/图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