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学历就不能失业? 沪30名硕士"勇"领失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9 新华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高学历者已经不再惧怕“失业”两字,而是冷静面对暂时失业,走进失业保险金申领机构的大门。记者昨天从本市劳动部门获悉,近1年内,本市已有约30名硕士按规定领取了失业保险金。

  苏小姐2年前毕业于某重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就职于浦东一家外资企业,今年4月合同到期后,复杂的人事关系使她考虑另谋高就。但此后她因为一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成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了一名失业者。虽然刚“断粮断炊”,但是没“米”的日子实在难过。5月,在父母的鼓励下,她按规定领取了失保金。

  据了解,目前领取失保金的硕士以女性居多,领取失保金的原因大多是怀孕、生育、被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合同等,以及需要进一步深造等情况。由于观念转变,这些硕士不再忌讳“失业”二字。

  一名华师大毕业的硕士昨天对记者说,很多硕士并不是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失业,而是因为找不到理想工作或者遇到特殊情况暂时成为失业者。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存在有失面子的问题。不过,他也承认,数年前刚毕业时,他们宁可过“断粮断炊”的日子,也不愿意向外界张扬自己失业在家。

  劳动部门负责失保金申领的人士认为,今后博士失业也可能在所难免。随着观念的转变,走进失保金申领机构的大门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将是一件平常事。(记者谢惠仁)(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