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脱笼棕熊扑倒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01 宁夏日报

  昨日早晨7时30分,和往常一样,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公园饲养员史佑福给饲养的棕熊喂食之后将熊笼锁上,开始打扫熊舍的卫生。突然,只听“咣———”的一声,史佑福猛一回头,大吃一惊,只见棕熊一爪子已将门锁抓开,顺着熊舍的另一个门跑了出去。情急之下,史佑福抓起铁锹便追了出去。

  此时,正在公园里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孟庆红,突然听到公园里的孔雀和猴子发出异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样的尖叫声,正疑惑时,就听到几声惊叫:“熊出来了!”紧接着,她看到在离熊舍不到30米远的一群正在舞扇子的老太太惊慌失措地四处散开,随后附近的人们也纷纷寻找避难的地方……

  然而,就在这时,悲剧发生了。孟庆红说,一位老人由于腿脚绊了一下,摔倒在地,还没等爬起来,熊便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老者的腰胯部,将老人举离地面近1米并不停地来回甩动,“救命呀!救命……”老人发出凄惨的救助声。一直追着棕熊的史佑福赶忙上前,拼命地用铁锹敲打熊,试图让它把老人放下,但无济于事。

  住在公园里的李茂金听到吵闹声,还以为有人在吵架,便从床上爬了起来,准备去拉架,当他走近跟前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被棕熊咬住的老人已经奄奄一息,血不断地从熊的口里流出。就在李茂金还未从惊愕中回过神时,棕熊却扔下了老者,突然向自己扑过来。幸亏他跑得快,没被追上。看到棕熊走了,孟庆红和几个人壮着胆子走到受伤老人跟前。此时老人张嘴喘着气,还未等救护车过来,终因失血过多,倒在血泊里,气绝身亡。

  史佑福继续追赶着棕熊,并不断扔出馒头、香肠,引诱它,试图把它逼回熊舍。然而,熊还是肆意地在公园里横冲直撞,跑向公园后街,上了马路,将另一位老妇扑倒,并咬成重伤。在饲养人员的驱赶下,熊被逼回公园途中,却又将另外两人扑倒、咬伤。

  大约8时30分左右,在公园工作人员和接警后赶来的公安民警的共同驱赶下,熊终于被驱赶回了熊舍。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这只棕熊咬死了1人,咬伤3人。

  下午4时,记者在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家属及主治医生。据伤势最重的王淑琴的女儿介绍,王淑琴身上六处重伤,头皮几乎整个被抓扯掉,胸腔被撕裂,手术进行了近5个小时,伤者目前尚未脱离危险。目前受伤的另外两人正在住院观察之中。

  事故发生后,石嘴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慰问伤员,做好一系列善后处理工作。

  下午5时,当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时,公园已经平静,但平静之余留给目击惨剧人们的是无限的惊悸。看着孟庆红一脸的憔悴,女儿让她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可孟庆红刚躺下,就又一下从床上惊坐起来。孟庆红说,现在她一闭上眼,满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早晨熊咬人的一幕。

  记者在公园熊舍外看到,制造惨剧的那只棕熊正若无其事地爬在熊舍里,仿佛一切都从未发生过。熊舍的周围已经用红绳拉起了一道防线,但仍有一些市民聚在那里谈论着早晨发生的惨剧。(本报记者马玉涛郭绪雷)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