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长:新疆旅游业大有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胡科军)国家旅游局长何光暐21日在乌鲁木齐闭幕的全国旅游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新疆幅员辽阔,山川秀丽,民族众多,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后劲之所在。国家旅游局将引导全国旅游业界进一步关注新疆、支持新疆,推动新疆以及中国西部旅游业的快速协调发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7月20日、21日,来自全国31省市的旅游局负责人聚集西部名城乌鲁木齐参加全国旅游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工作座谈会时,由衷地感慨新疆旅游资源的丰富。

  新疆位于亚欧大陆中部,总面积160多万平方公里,各类地形兼备。天山南北江河湖泊众多,气候多样,生物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多彩多姿。按照《中国旅游资源普查规范》的资源分类,新疆六大资源类型齐备,在68种基本类型中新疆拥有56种,占全国实体资源总量的83%,居全国各省区市之冠,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旅游资源宝库”。新疆又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冲,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汇融合,留下了数以百计的古城池、古烽燧、千佛洞、古建筑、古屯田遗址等名胜古迹和历史遗迹。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池重庆介绍,近年来,新疆旅游业获得较快发展。目前,新疆已有旅游社273家,旅游星级宾馆饭店239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近10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46万人,各类语种的翻译导游4600多人。依托丰富的资源,新疆各大旅行社相继开发出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古迹旅游、民俗风情旅游、自然风光旅游、各种探险旅游、休闲娱乐旅游、科学考察旅游等一批旅游项目,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旅游者前来猎奇揽胜。

  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暐认为,近年来,新疆旅游业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获得持续快速发展。新疆旅游总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增加,旅游创汇已成为新疆非贸易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实事求是地说,新疆的旅游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他说,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雄浑秀丽的自然景观、高大奇崛的地形地貌、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色彩缤纷的民俗风情构成新疆旅游的独特魅力。可以说,新疆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后劲所在,更是旅游行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战场。全国旅游业界要进一步关注新疆、支持新疆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使之尽快成为支柱产业,为边疆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