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长假热了社会培训班 冷了大学生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14 温州新闻网

  暑期日托班了却了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也有自由的活动空间。(赵用/摄)

  温州新闻网7月22日消息:“两周练好打字”、“短时间内让英语成绩突飞猛进”、“让您不必再担心孩子暑假的学习与生活”……一放暑假,形形色色的暑期培训班遍地开花,花花绿绿的招生广告也铺天盖地而来。2个月的暑期长假已成为市场上的一大块诱人蛋糕,谁都想狠狠地啃上一口。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少美校门口看到,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已排起了长队,数十辆车子也堵在附近。放假才半个多月,市少美校已经招收一千多名暑期学生,一口气开了20多个班级。电脑基础知识、操作技术的培训,也是暑期学生培训的大热门。环球电脑培训学校自暑假来已招收一百多名学生,以初高中生为主,大专生也占了不少比例。都是想趁着暑假好好给自己充电。至于像英语口语培训班、奥林匹克数学培训班等热门培训班,更是人气旺盛,不少班级都已经开始了暑假班的第三期招生。

  学校、幼儿园一放假,无人照顾的年幼孩子成了父母心头的一件大事。这让应运而生的暑假日托班生源火爆。看准这块市场大有可为,圆达少儿培训中心推出了套餐式的小学生日托班,暑假2个月收费1800元,代家长照顾孩子,并安排了数学、英语、写作等3门主课,和1门自由选择的艺术类课程。据悉,这种生活性、学习性和娱乐性的日托班如今在温州市区特别受欢迎。据记者从几家日托班了解到,今年暑期的报名数量比前年增加了1倍多。

  和风风火火的社会培训班相比,今年暑期的大学生家教却意外遇冷。前几周,浙江大学的李同学就在报纸上登了家教广告,但一直没有接到请学生家教的电话。而在去年暑期,他同时兼有3份家教。新方圆家教、缘祥家教、水心家教等市区各个家教介绍中心都反映,今年的大学生家教市场颇为冷清,前来咨询和登记的家长寥寥无几,许多在家教中心登记的大学生都无法找到工作,最多只能给亲戚的小孩补补课。“学生家教的水平好坏不一,而如今的社会培训班形式多样,生动有趣,让我们比较放心。”家长陈女士的话,或许能解释大学生家教市场遇冷的原因。同时,今年暑假留温大学生人数比往年增多,但家教需求市场份额不仅没有扩大,还因为各类培训班夺抢生源而有所减少,也加剧了学生家教市场的冷清场面。(温州日报林维俏王燕)(来源:温州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