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部件相仿就算仿制警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1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后你穿的衣服只要有两个地方与警服相仿,就将被认定是仿制警服了。

  前日,本报A9版报道了有关榕城警服“三乱”调查后,众多市民对如何界定自己所穿着的服装与警服“相同”或“相似”,提出许多疑问。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近日联合制定印发了《仿制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的判定规则》。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判定规则”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销售、购买、穿着和佩戴,与警服及其标志相仿并足以造成混淆的服装及标志。所称的“相同”,指使用了“警察”、“PO-LICE”、“JINGCHA”、盾牌、警徽标志和“99”式警服所配饰的帽徽、领花、肩章、胸徽、警号、纽扣、臂章、领带、领带夹、腰带、帽饰带及袖口绣花图案等。

  所称的“相似”指,帽徽、领花、肩章、胸徽、警号、纽扣、臂章、领带、领带夹、腰带、帽饰带及袖口绣花图案等在形状、图案与颜色的搭配方面,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标志相仿,并造成公众视觉混淆的;再者是,在服装款式、颜色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相仿的情况下,所配戴的帽徽、领花、肩章、胸徽、警号、纽扣、臂章、领带、领带夹、腰带、帽饰带及袖口绣花图案等部件,在图案、颜色、规格方面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标志相仿,且在2个以上(含2个)部位同时搭配使用,并造成公众视觉混淆的。

  N本报记者 洪东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