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引来关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47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永威 李爱珍)

  崭新的一排排改良焦炉拔地而起,工地上工人们热火朝天忙碌着修厂房、建厂区、硬化地面,这是记者近日在石楼县罗城镇罗村、裴沟镇麦塔上村采访时看到的奇特景观,这样的窝点在石楼全境有20多家。从如此引资投产、大兴土木的态势看,改良焦即将成为石楼的“新兴产业”。这与省政府明令要求取缔土焦、改良焦的产业政策严重相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去年全省清理整顿焦炭行业统一行动后,石楼附近交口、柳林、离石等地的土焦、改良焦渐被取缔,不法焦主看到石楼山多沟深,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心切,于是许以小利,在刚刚退耕还林不久的村旁路边、林间沟中,纷纷上马改良焦炉。在罗城镇罗村,8支土焦炉在违法生产;义门庄的山沟里,16支土焦炉浓烟滚滚,另外的24支土焦炉正在热火朝天施工,烟囱已建成,炉体即将竣工。

  这些焦炉真的能让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吗?麦塔上村一位村民说:“有啥好处?连好端端的枣树也让污染得挂不上果,我们哭过吼过,能有啥用。”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上这些炼焦项目,县里是想增加些财政收入,可实际上,县里一分钱也拿不到,只是少数人受了益,广大群众受了害,原本干干净净的村子也变得黑头土脸。

  省环保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说,仅8个月,原本没有炼焦企业的石楼竟一下子冒出几十家,除了县里对招商引资优惠条件把关不严外,这些新建炼焦企业借地生财,将原煤从外县运来,炼好焦后,留下污染,拿走利润。这种转移污染的现象急需引起各地政府的防范。

  (山西日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