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民企关注七匹狼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今日七匹狼将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昨日七匹狼在全景网路演,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保荐人参与了路演,从路演显示的情况看,由于七匹狼的上市将有可能对泉州的众多民企形成“刺激”,泉州民企有可能掀起上市高潮。

  上市受民企关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问:七匹狼的上市成功是否会给泉州地区的企业带来上市热潮?

  周少雄(总经理):在泉州有众多的优秀民营企业,他们也有相当一部分在关注着我们上市的行为,据我所知,有一家非常优秀的拉链生产企业浔兴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在积极寻求上市。相信我们的上市将会为这个地区的民营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起着重要的影响。

  出口应对紧缩政策

  问:国家目前采取紧缩政策,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居民的消费需求,请问公司对此有何措施?

  周连期(董事长):针对可能因消费需求减少而造成的风险,公司将通过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并通过严格执行ISO9002和全面质量管理(TQM),提高产品质量,通过向市场供应质优价廉的产品来增强公司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同时在现有部分产品出口的基础上开拓新的海外市场,最大限度地减轻可能出现的国内宏观经济调控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

  近两年原材料市场价格并没有上涨,而是出现了普遍下调。尤其受战争和“非典”的影响,国际化纤原料市场价格全线下跌,原料价格曾由2003年2月10000元/吨一度跌至5月6000元/吨,跌幅达40%。

  吸取琼花事件教训

  问:在中小企业板挂牌的江苏琼花上市后就出事,请问七匹狼如何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

  黄佳敦(董秘):我们会严格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强化信息披露,加强信息披露的工作,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公司的相关人员将与投资者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

  广告宣传“傍大款”

  问:福建龙岩卷烟厂使用“七匹狼”香烟商标并投放了不少广告,公司是否分摊了一定金额的广告费?

  张晓旺(财务总监):“七匹狼”香烟商标由福建龙岩卷烟厂所有,福建龙岩卷烟厂属国有企业,与本公司、七匹狼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本公司的其他关联方无任何关联关系,而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香烟类广告不得宣传产品的品种和性能,只能以品牌形象出现在媒体上,因此福建龙岩卷烟厂每年在中国内地、香港进行的“七匹狼”品牌形象宣传,无形中对发行人“七匹狼”服装品牌知名度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本公司无须支付任何费用给福建龙岩卷烟厂。

  后年进军童装

  另讯福建七匹狼新股发行网上路演昨日在中小企业路演网进行。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连期表示,七匹狼计划在2005年开发运动休闲系列产品,2006年开发童装系列产品和针织系列产品。

  周连期是在向投资者介绍公司未来的产品设计与研发的方向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公司未来设计与研发将集中在产品开发、产品功能性开发等领域。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