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在外用餐多花8.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虽然五、六两个月全省物价呈下降趋势,但据福州城调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榕城物价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涨了3.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居各类消费指数榜首,同比上涨了7.6%。

  今年上半年,食品类的粮食、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的上涨,成了榕城消费市场备受老百姓关注的价格波动点,并影响上半年榕城物价持续走高。调查分析,从二季度开始,全省粮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价有所回落,有效缓解了榕城物价上涨的速度,但一季度粮价的上涨和二季度的价格翘尾因素,使粮价及相关副食品价格上涨,仍成为上半年价格总水平走高的主动力。

  该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粮食价格上升18.6%、干豆类及豆制品价格上升8.9%。其中,粮食中大米价格上升20.6%,面粉价格上升19%,粮食制品价格上升9%。受这些因素影响,福州市民上半年在外用餐多掏了8.2%的费用。

  此外,上半年,福州市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增长3.4%,其中,教育类收费价格上升,是拉动服务项目价格增长的主要因素。上半年,恰逢新学期开学,包括教材与参考书价格在内的教育收费同比上涨17.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59%。

  在食品类和服务类价格大幅走高的同时,今年初以来,汽车、家用电器、通信产品、药品等工业消费品持续下降的价格,有效抑制了上半年的物价上涨。调查显示,这几类商品价格的下降,让今年上半年榕城物价同比指数下降近1个百分点。

  N本报记者 叶传杰/通讯员/王周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