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应对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3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连续几天高温,让人终于见识到了火炉南京的威力。

昨天下午3点,南京市政府紧急召集经委、供电、市政、安监、交管、公安、建工等各个相关条口的负责人进行商讨,研究“非典型高温”下的非典型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主持会议,他要求相关部门必须拿出对策,保供给、保运行、保生活、保稳定、保安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城市亮化一律叫停

持续高温使得原本就吃紧的电力供应更加压力重重。20日,南京首次遭遇37摄氏度的高温,据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全市拉掉100万千瓦的电,但全部针对企业和机关,老百姓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晚上仍然可以开着空调,睡个安稳觉。

陈家宝对于用电首保老百姓的做法十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电力供应重点保证家庭、医院、四星级以上宾馆、城市重要基础设施、银行以及城市照明。至于亮化,这段时间就不搞了。

下一阶段,政府还将考虑将亮化的设备全部换成科技含量更高的节电型产品。百余家企业将放高温假目前,南京地区的电力负荷已经突破300万千瓦,到昨天,更是创下了早高峰375万千瓦、晚高峰407万千瓦的纪录。这大大高出省里分配给我市的最大可用指标。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制订的6大类、13项错峰预案仅剩下商场分类营业和路灯只开一半这两项还没有执行,电力部门表示,现在用电上唯一可以挖掘的资源就是用足晚上10:30至次日上午8:00这段时间的电力。陈家宝当场拍板,要下决心让更多的企业转入低谷用电。

据悉,目前全市已经有6000多家企业开始执行错峰用电。最近,市经委排出部分企业,决定结合用电情况,让他们放高温假。记者了解到,高温假共涉及100多家企业,假期时间分别在6至10天不等。

132条公交线路全部延时

考虑到高温期间,不少企业实行晚班制度,职工下班时间比平时有所推迟,市政部门最近研究决定,将市内主要的132条公交线路末班车的时间全部延长到晚上10:00,部分载客率高的线路还会更迟。另外,考虑到居民生活的方便,市政部门负责人昨天还表示,高温期间,凡是市民打来煤气、自来水爆管的电话,保证半小时之内搞定。

半城停水不可再犯

去年7月29日,南京北河口水厂发生电路意外事故,造成半城停水,直到第二天下午供水才基本恢复。昨天,陈家宝再次提起这件事,并要求市政部门的负责人立下“军令状”,保证今年夏天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故。

市政部门表示,目前南京整个城市供水能力在190万吨左右,完全可以确保市民夏季用水。目前各个部门都已经进入高温紧急状态,各项应急预案已经启动,物质准备也全部到位。

“最苦是建筑工人”

目前,全市有上千个工地正在烈日酷暑之下施工。昨天,陈家宝专门嘱托建工部门的负责人,现在最苦的是在室外作业的建筑工人,“请关心他们的生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陈家宝要求领导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到工棚、伙房看看,想办法改善工人的伙食、住宿条件,必要的时候可以预先发一部分工资,让工人安然度夏。记者 刘泱 实习生 袁园

(编辑 爱玲)
【相关报道】
(07-22 07:43)
(07-22 10:05)
(07-22 07:43)
(07-22 07:48)
(07-22 08:40)
(07-22 09:18)
(07-22 09:18)
(07-22 09:18)
(07-22 09:47)
(07-22 09:45)
(07-22 10:01)
(07-22 10:05)
(07-22 10:05)
(07-21 11:11)
(07-21 09:02)
(07-21 09:19)
(07-21 10:12)
(07-21 07:50)
(07-21 08:01)
(07-21 09:02)
(07-21 09:46)
(07-2109:46)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