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洪涝灾情加重 近万名子弟兵连续作战奋力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昆明7月21日电(段建勋、杨鸿春)继德宏和怒江州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以后,怒江流域部分地区又发生重大灾情,保山县遭遇了25年来最大的洪水。近万名驻滇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连续作战,奋力抢险。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16日以来,保山市各地持续暴雨,怒江干流、龙川江干流和大盈江干流均超过警戒水位,三江沿岸遭受严重的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18日12时,腾冲县明光乡明光河水位暴涨,地处明光坝正中的中塘村220余户1180名村民被洪水围困。边防某部和武警官兵共400多人,紧急赶赴灾区,组织灾民转移。参加抢险的官兵站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手握缆绳,连成人墙,逐一把灾民往岸上送。经过9个多小时的奋战,官兵们将被困村民全都被转移出险境。

  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们共营救出被困群众1480人,抢运粮食377吨和大批救灾物资。

  与此同时,在怒江州4个与外界隔绝重灾乡镇抢险的2000名官兵,仍冒雨顽强战斗在“孤岛”上。记者从救灾指挥部获悉,通往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的公路被泥石流阻断,3000多名独龙族群众被困。县人武部政委李甸坪带着应急分队的民兵已先期赶到灾区,正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并转移群众百余人。目前,怒江州境内的山洪、泥石流等灾情依然不断发生。官兵们已协助地方政府临时安置、疏散和搬迁了农户近千户4000多人,确保了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防止灾区发生疫情,部队还配合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官兵们挨家挨户喷洒药剂,将防疫药品送到灾民手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