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经济增长拉动财政收入强势递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2:2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常思哲)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角犹在耳畔,昔日的共和国长子沈阳早已迈出振 兴的脚步。

  2004年上半年,全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这一主题,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取得骄 人的成绩。全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3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财政收入58.4亿元,增长35.6% ;固定资产投资255.1亿元,增长75.8%。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沈阳市财政收入持续高幅增长已有三年之久,2001年增长34.3%,2002年增长30.5%,2003年 增长30.7%,今年上半年保持了35.6%的增长幅度。其中地方税收实现38.7亿元,增长34.3%。经济增长对 财政收入拉动作用逐年加大,按照地区生产总值与财政收入弹性关系和标准收入法测算,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拉动财政收入增 收额占全市财政收入增收额的36.8%,比2002年(14.8%)增加22个百分点,比2003年(30.8%)增 加6个百分点。

  沈阳市通过调整区县财政体制调动了各区、县(市)加强财源建设积极性,全市国税、地税财政部门齐心协力依法强 化税收征管,区、县(市)财政收入高幅增长。上半年,区、县(市)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6%,其中:市内五区增长33. 9%,开发区增长36.6%,四个郊区增长79.1%,四县(市)增长81.9%。

  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主题,加快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今年全市财政共投入8.5亿元,用于完善城市软硬环境建设, 其中包括公安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小巷工程、防氟改水、城市排水、低洼积水地改造等。设立3亿 元基金支持制造业发展,新增2.84亿元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支持四县(市)经济发展和改革。

  各级财政部门加大对社会保障投入,社保补助支出74573万元,增加16210万元。各级财政部门除积极筹措 资金解决养老金发放等支出外,还加大力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困难人群冬季供暖、承担企业改革成本,缴纳破产企业职工 社会保险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1至6月,全市用于社会保障和抚恤救济支出达93128万元,同比增加20400 万元。

  根据中央1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支农投入的精神,沈阳市还加大对农业的投入,除大农业支出增长24. 3%外,另外筹集资金15644万元,主要用于粮食补贴资金和水稻、玉米、大豆等良种补贴直补资金。

  随着全市“环境年”建设的逐步深入,老工业基地“振兴工程”的全面启动,以及全市项目引进工作的全面实施,沈 阳市财税各项工作也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