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紧急出台煤电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5:26 新华网

  为维护煤炭、电力、成品油、运输等重要生产因素的正常运转,有效监测和减少、缓解各类突发事件以及持续紧张状态造成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应不足或中断,甘肃省近日出台了《甘肃省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运行调控应急预案》,规定在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应不足或中断时,将启动应急程序,应急预案一旦实施,省上将请示国家有关部委动用国家应急储备物资和商品,组织紧急采购或协调周边省份紧急支援。同时对一些企业下达指令性生产、调配和运输计划,并对这些企业给予必要的税收、财政、资金等政策优惠。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煤炭库存锐减 煤炭企业生产由于各类自然灾害事故、停产整顿等原因出现持续性停产或大幅度减产;煤炭外运由于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中断或下降;煤炭企业煤炭库存持续大幅度减少等造成煤炭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上升。

  停电时间过长 重要发电厂、输电线路非正常停止运行;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严重危害或对社会有严重影响的电力设备事故;突发事件导致电力设施大面积受损及较长时间难以恢复供电;电力供给持续紧张,重要用户长时间停电。

  油品库存量罄 原油库存、成品油库存低于警戒线;全社会加油站因资源原因出现较大范围停业;社会经营单位持续抢购成品油,销售价格明显高于规定价格;重点监测地区成品油资源出现紧张情况。客货运输中断 运输由于灾害、事故及其他原因,造成基本原材料和生产资料及食品、生活日用品运输困难或无法运输,大量旅客在车站或途中滞留。工业产品失调 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品(钢材、有色金属、机电产品、化工产品、建筑材料、医药用品等)突发性生产严重不足,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业产品生产所需原料、能源等资源配置突发性失调,生产秩序紊乱,威胁国民经济正常运转。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刘建华)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