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云南今年洪涝泥石流灾害死亡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2日电(记者曹滢)记者22日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到21日23时30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的洪涝泥石流灾害中,已有12人遇难,48人失踪,4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57亿元人民币。到目前为止,今年云南因洪涝泥石流灾害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100人。从7月17日开始,滇西大盈江、瑞丽江和龙川江上游降暴雨,水位迅速上涨。德宏州7万人受灾,涉及21个乡镇,其中受灾最重的仍集中在7月上旬就发生过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的盈江县。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高级工程师耿弘分析,今年云南洪涝和泥石流灾害发生次数比往年高。滇西盈江县等地虽然有很好的森林植被覆盖,但山体大多是由沙状的花岗岩强分化组成,地质结构极不稳定,集中降雨和长期浸泡,形成强冲刷力,导致山体成片滑崩。雨水夹杂着沙石、岩石和树木,从山谷进入平坝,容易形成暴雨滑坡泥石流链状灾害。

  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今年云南从春季开始就陆续有3次大范围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单点暴雨和大暴雨突出,且大多集中在山高谷深的滇西地区,大多数河道水位陡涨陡落,来势迅猛。今后一段时期,降水仍会集中在小范围和局部地区,因此防汛任务仍然艰巨。总体上来说,到目前降雨量仍属正常,汛情一度严重的怒江水位目前已回落。

  此前,从入汛到7月20日,云南省因洪涝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为88人,5个县级以上城市受淹,经济损失为24.82亿元。

  据悉,国务院派出的工作组已赶到灾区。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率工作组于21日清晨抵达受灾严重的盈江抗洪现场,指挥现场救灾工作。省政府先期安排了400万元资金用于救灾应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