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慈善义演:只有田震、斯琴格日勒退回报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20:31 新华网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7月7日,《焦点访谈》披露了四川省慈善总会举办的“希望之声”大型慈善公益演出存在违规操作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文化部会同四川省文化厅对主办、承办单位的违规情况进行了查处并向全国通报。近日,《焦点访谈》记者再赴四川进行追踪报道。

  经调查,四川省慈善总会作为此次演出的主办单位,对筹备和组织活动监管不力,对出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制止,对此次演出造成的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成都市演出公司提供虚假文件,倒卖政府批文,收取高额费用。目前,文化部已责成四川省文化厅,停止该公司半年的涉外演出经营资格并处以罚款。

  天堂公司没有演出经纪资质,却擅自与组委会和演员签订代理演出合同,非法获取高额演出代理费用。现正在追缴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成都市体育中心明知此次演出活动是慈善公益演出,仍然收取高额场地租金。现已责成其核算必要的演出成本,超出部分全部追缴。

  参加演出收取报酬的演员,目前除田震、斯琴格日勒退回演出报酬外,其他演员还没有退。

  调查组认为,这是一场以慈善公益演出名义组织的营业性演出活动。主办单位疏于管理,承办单位违规操作,致使这场慈善公益演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来源:央视国际)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