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峨边县政协副主席被炸身亡 生前家产过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6:17 北京娱乐信报
  21日上午10时20分许,四川乐山市峨边县中心城区四川明达(集团)公司的办公室发生爆炸,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君明和当地一位农民当场死亡,另有5人在爆炸中受伤。

  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事故地点位于峨边县新街61号,爆炸发生在二楼的明达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临街的一排窗口,几乎所有的窗玻璃都炸飞了。

  据离事故现场20米远的“天地音像”老板廖国群介绍,大约10时许,她坐在店铺门口,忽然听到“咚”地一声闷响,随后就看见明达公司的窗户连同玻璃碎渣像下雨一样飞到了大街上。因为当时许多警察在不远处宣传反假币,他们听到爆炸声后,全都跑了过来,很快就封锁了现场。

  据记者了解,爆炸发生后,共有5名伤者被送到医院,其中包括4名明达公司员工和一名当时在街上玩耍的3岁小孩。除一人受伤严重被转到了乐山市人民医院外,其余的伤者已陆续出院。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了现场。 《成都商报》供图

  死者为当地“首富”

  据了解,明达公司是一家新型民营企业集团,主要从事化工、冶金产品生产和工业与民用建筑及房地产开发,有产品还出口东南亚。公司成立于1993年,2001年组建集团,是乐山市重点民营企业有限公司,固定资产达到1.2亿。明达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40多岁,是峨边县政协副主席,为峨边县众所周知的“首富”。

  爆炸源于补偿纠纷

  昨日下午,乐山市公安局向新闻媒体通报:凶手系峨边县宜坪乡一农民,他因与明达公司在河滩地采沙场占用补偿问题上发生纠纷,遂产生报复心理,以同归于尽的方式炸死了明达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君明。

  据《成都商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