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广东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郭军王荔红屈桂琴)来自印尼十个城市和地区的三十五名印尼华裔青少年目前正欢聚广东新会,开展他们在祖籍地为期八天的寻根之旅活动。据悉,该次活动是印尼广肇总会自二00二年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人数最多的印尼华裔青少年寻根活动。

  据悉,该次夏令营活动开展了以练习中华武术,学习汉语、舞蹈、中国民族音乐、书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法,参观当地公司、农业基地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以满足印尼华裔青少年们的需求。

  印尼广肇总会副主席胡建章对记者表示,如今有机会重新发展中断了三十多年的华文教育,感到十分高兴。希望能够通过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和华裔青少年工作,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更好地了解祖国和祖籍地的历史和现状。

  胡建章还表示,希望此类的寻根之旅活动一直举办下去,为促进中国与印尼友好合作关系起到桥梁作用,为两国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起到促进作用。

  广东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海外华裔青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至今已历经二十余年。该活动旨在通过寻根问祖、文化观摩等形式,增进海外华裔青年对中国、对广东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中外青年之间的交流与交往。

  据悉,七月二十六日,该团的营员们还将飞赴北京,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二00四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