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5 现代快报

  据《赢周刊》报道从今年1月份开始,两份分别名为《世界100最有影响力品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排行榜持续引起中国商界广泛震动。但记者在调查了解中发现,这两份排行榜值得质疑。

  两份排行榜均由一家名为“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的机构发布,而这家“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号称诺贝尔奖得主、欧元之父蒙代尔是其董事会主席,“蒙代尔的学生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陈红一为副主席,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双硕士学位”的海归人士丁海森为CEO。

  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声称,参与这些评选的联合主办单位是“世界经济论坛”。这个号称“经济联合国”的机构给予了中国企业家们无限想象的空间。在6月28日于北京隆重召开的“世界品牌大会”上,确有一位主办方称为“来自世界经济论坛的亚太区经理YutakaOkura”的人上台做了致辞。但遗憾的是,在《赢周刊》记者的追踪采访中,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国区副总监ParmelaMar对此非常明确地表示:“世界经济论坛从来没有在中国发布过这样的榜单,而且也从未参与过这样的合作。”他甚至还反问:“你能告诉我是哪家机构在宣称世界经济论坛参与了这事吗?”Mar证实YutakaOkura是世界经济论坛的雇员,但否认后者曾在那样的会上作过发言。

  据称,世界品牌实验室最初确定的候选企业为1257家,来自于中国500强企业、以及行业协会所推荐的龙头企业和国家认定的知名品牌。而举办机构截至2004年6月共收到715家企业填报的申报表,并核定申报标准。协会的负责人说,候选名单基本涵盖了当今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强势品牌。

  为了了解整个评选的过程以及企业对品牌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有什么反应,记者对此做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并不像评选机构对外界宣称的那样,很多企业表示没有申报,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在记者调查的排名自200~500名的范围内,不知情企业比率占抽样调查企业的70%。而其他企业或者推搪,或者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并没有获奖后该有的喜悦气氛,表现低调。

  作者:张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