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下跪求人不要检举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7 东南快报
  今年2月初,记者收到了一封落款为“山东省临邑县”的报料信。信中历数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李信诸多违法违纪行为,并附有多幅李信下跪的照片。

  堂堂一位地级市的副市长,为何要向一个普通市民跪地求饶,并任由别人将其这一姿态拍成照片呢?

  鉴于所述问题重大,记者长时间多方调查核实。据了解,日前,李信已被有关机关依程序调查。“下跪”上网副市长下跪有人辟谣

  今年6月10日一篇题为《下跪的副市长——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丑行录》在各大网站的网页上流传。这篇文章详细记述了李信和举报人李玉春(女,30岁,山东临邑人)之间的恩怨纠葛,以及李信涉嫌贪污、受贿、绑架、故意伤害等多种违法违纪行为。文后还附有数张这位副市长下跪的照片:李信满脸忏悔之色,神情异常沮丧,甚至涕泪横流。

  副市长下跪的照片和文章公诸于网络不到一周,6月16日,济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高新区管委会”)就给刊登该文的相关网站负责人发去一封“辟谣”的申明邮件。

  申明邮件称,网站所登载的文章“内容纯属伪造,所附照片纯是个人拼接而成……李信同志作为济宁市副市长、济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作风公道正派”。

  记者曾经亲眼见到这些下跪照片的底片,并就照片的真实性咨询了专业图片制作人士。据专业人士鉴定,这些图片上人物和周边环境的色调、分辨率、光源都非常一致,基本可以排除“换头”或者人工合成的可能性。

  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李玉春说:“我了解李信太多的劣迹,所以他只能用写保证书、让我拍照来显示诚意,希望我停止检举他。”初识李信“别人都会买我的账”

  2002年1月6日,李玉春从温州来到上海。半个月之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李玉春非常偶然地认识了李信。

  第二天李信打电话给李玉春,说有个大项目要和她商量,约好在上海市打浦桥路的一家茶室见面。

  这次见面,李信亮明了身份。他说自己是济宁市副市长,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手上有大把的业务,别人都会买他的账……李玉春最终听信了李信的话。

  2002年4月,李信用“李岩”(女)和“李昆”(男)的身份证,在上海市卢湾区工商分局登记注册了“上海岩昆经贸有限公司”(下称岩昆公司)。

  李昆是李信的儿子,而“李岩”的假身份证上的照片则是李玉春的。李玉春回忆,他们公司的生意都是李信手下的大型私营企业做的。

  在李信的“努力”下,2002年12月就已经实现了大约500万元的进账。李信甚至表示,有信心“每年赚到1000万”。

  这段时间里,李玉春和李信的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被逼“洗钱”不明巨款决定“退出”

  然而,李玉春渐渐发现了公司里一些让她“感到恐慌”的事情。

  据李玉春回忆,有一笔款是济宁高新区汇来的15万元,李信说是做化妆品的,但岩昆公司根本没有发过货,也没有经营过化妆品;另一笔是25.3万元,济宁市一个公司发过来的钢材货款,可事实上岩昆公司从来没有做过钢材生意。

  2003年1月下旬,李信亲自来到上海,带来了3张山东济宁中亿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现金支票,每张100万元。李信要求把这笔款入账,但却遭到李玉春的反对。

  “没有合同,没有事由,没有业务。”这几笔巨款让李玉春越来越恐慌,“我是岩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出了事情都是要我负责的。我害怕,几百万元会掉几个脑袋啊。”

  “李信软磨硬缠了好几天,三天后又强拉硬扯地把我拉到银行,因为必须要我的私章才能将这笔款入账。”最终李玉春屈服于李信,把这笔钱打进了公司的账上。

  岩昆公司会计戴正龙证实了这笔款项的存在:“李信让我把这笔钱挂在‘应付款’上。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在‘洗钱’!”这300万元让李玉春感觉像是坐上了一座火山,并“决定退出了”。绑架殴打宁死不从家人受威胁

  2003年2月23日,当李玉春退房要走的时候,“两个打手在总台把我截住了,要我再住一天,好好和李信谈一谈。”

  李玉春回忆,当天夜里李信的弟弟李峰——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和两个打手在房间里看守了她整整一夜,并劝她继续和李信合作。

  当李玉春固执己见、坚持要退出后,李信说:“既然这样,就怪不得我了。”他打开房门,对门口的几个打手说“你们动手”。4名打手便开始对李玉春拳打脚踢。殴打从下午1时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许。

  李玉春无法承受这种折磨,当天夜里在卫生间用刀片割脉自杀,并将刀片吞入腹内只求速死。

  李信见李玉春宁死不从,便抱出一台摄像机给李玉春看,里面拍摄了其家人的住所和工作单位。李信威胁说,如果李玉春“不听话”就伤害她的亲人。

  李玉春还被迫在一份“书证”上签字,表示收到150万元的“照顾费”。李玉春认为,李信此举的真实用意是让她从此不再敢揭发检举李信。进京举报下跪“忏悔”照样告

  2003年3月起,李玉春被迫扔下所有工作到了北京。一年间,她先后向多个国家机关寄送举报材料。“我愿意为我的无知、为我的贪心负法律责任。”李玉春泪流满面,“但我也一定要让李信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得知李玉春到处上访,李信软硬兼施。李玉春的姐姐李玉芬告诉记者,李玉春躲在外面的日子里,他们位于山东临邑的家人经常受到匿名电话的威胁和骚扰,要他们交出李玉春,并恐吓他们不要让李玉春去到处告状。

  2003年6月,李信打电话给李玉春,表示他要到上海来“当面道歉”。6月23日,在上海市蒙自西路李玉春住处的门前,李信痛哭流涕地跪下,向李玉春“忏悔”不已。

  2003年7月13日,李玉春住进李信为其包下的上海天诚大酒店1905室,李信又在李玉春和其弟李登峰面前下跪乞求他们不要告发自己。李玉春当着李信的面拍下了他痛哭跪地的情景,而李信也没有表示反对。

  为表明“忏悔”之意,李信在2003年9月19日写给李玉春的《保证书》中称,“我李信(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向李玉春全家保证再也不做任何一点伤害李玉春的事……如果我弟李峰(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和畜生王兵(山东省济宁市中亿集团董事长(再做一点任何伤害李玉春的事……我如果再指使别人做任何一点伤害李玉春的事,就让我全家死光,断子绝孙,让我丢官丧命,不得好死。”立案调查李信被“双规”成定论

  2004年7月17日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李信已经不再担任管委会主任一职,现任主任为段修龙。

  济宁市委宣传部也证实,“李信确实在6月下旬被省纪委的人带走”,但具体情况不了解,“这个时候各个部门都不方便接受采访”。

  山东省纪委负责济宁地区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现在还不宜接受采访。但据省纪委一位工作人员说,有领导在开会时说起,李信被“双规”已是定论。

  另有传闻,李信之弟、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峰和中亿集团董事长王兵也受到牵连。

  就在6月24日李信被省纪委从济宁带走之后不到12个小时,李玉春也被山东警方从北京带走。当地警方给其家人的说法忽而是“协助李信案件的调查”,忽而又是“涉嫌包庇罪”,但其家人至今没有得到确切的书面通知,也没有再见过李玉春。(来源:据《南方周未》)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