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停售土地 业内人士看好香港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香港的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带动香港经济向上,加之去年特区政府停止出售土地,供应减少,因此明后年香港楼市可以看好。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中原测量师行联席董事张竞达说,“个人游”为香港零售业带来强劲的增长动力,带动了整体经济,而CEPA的落实和“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启动,更会给香港经济带来正面影响。“香港楼市价格会在今年上半年的基础上稳步上升,”他说。

  上半年香港房地产价格平均涨幅达到10%至15%。中原测量师行的黎坚辉预计,下半年香港楼价仍将有8%的升幅,明年可达10%至15%。他说,今年上半年,香港一手市场非常活跃,成交了1.5万宗。按照现在库存和落成楼宇的数据推算,在2007年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房价必然会上升。

  商铺和写字楼方面,业内人士也表示了乐观。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李伟文表示,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和价格在明年上半年估计会上升25%至30%。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特区政府两次卖地成绩理想,竞投活跃,充分说明房地产商对后市的信心。相信随着楼市表现活跃,价格稳步上升,困扰香港居民的“负资产”问题将可以大大改善。记者郑晓舟来源:新华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