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总干校因需施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王伟通讯员王如华)针对形势的变化和工会工作的特点,及时调整培训对象、内容和形式,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因需施教开展特色培训,受到广大工会干部的好评。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工会工作面临很多新问题,与此同时,工会干部的构成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高各级工会的维权能力,必须强化广大工会干部的素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支撑。为此,江苏省总干校及时调整办学思路,把培训的对象从国有企业工会干部转移到新建企业工会干部上来;把培训的内容放在适应性培训上,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以《工会法》、《劳动法》、集体合同以及企业改制等专题的急知应会的适应性培训,取得较好效果,受到广大工会干部好评。

  针对非公企业工会干部流动性大、新任职和兼职多、工学矛盾突出等特点,省总干校在确保培训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就近就地、短期培训、送教上门、业余自学、函授刊授、网络教育等多种培训方式和手段,扩大培训面,增强实效性,如针对新建企业的特点,设置了“非公有制企业劳动关系与职工权益维护”、“非公有制企业的工资集体谈判”、“市场经济国家工会经验的借鉴”等课程。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省已有1.8万多名新建企业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省总干校还对全省所有县级工会主席以及1447个乡镇的工会干部进行了集中轮训。

  由于特困企业工会干部很难有机会出来培训,省总干校还在省总工会支持下,免费为他们进行有关政策法规、民主管理和维权等内容的培训,并且请省总部门负责人来培训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干校除了采取企业建立调研基地、组织教师到基层工会挂职等措施,还建立了与省总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制度,使学校教研人员不断丰富和增长实践知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