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采梁山杏不够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9 山西日报

  “杏蛋蛋卖出了鸡蛋价,采梁山里变化大,感谢政府、感谢党,酸毛杏也能闯市场……”今年76岁的杨富财老汉的一段数来宝道出了大同县巨乐乡农民的心情。7月18日,慕名而来的北京果商李先生告诉记者,采梁山杏个大、味甜且杏核也好吃,在北京销路特别好,这几天零售能卖到十一、二块钱,光巨乐乡的这些杏,根本就不够卖。

  原来每公斤1元钱都卖不出去的杏,现在注册了商标,取得了认证、价格涨到6元,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还不够卖。种了大半辈子杏,卖了大半辈子杏的巨乐乡人今天才算明白啥叫品牌经营和市场意识。正在巨乐乡采摘杏子的臧国喜告诉记者,他从2000年开始将自己承包的50亩荒坡地由种粮改为种杏,到今年已有6亩挂果,今年仅卖杏一项就可收入8000元,亩均收入1300元,是原来种粮收入的3倍。

  巨乐乡位于采梁山脚下,山多坡广,土地贫瘠,素有九年旱,一年涝,十年不收的说法。当新一届乡党政班子上任后,该乡充分发挥种植杏树的传统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把种杏列为全乡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先后引进20多个优良杏种,积极引导农民退耕还林,使杏树面积扩大到1.2万亩。乡党委还为该乡的杏产品注册了“采梁山”牌商标,取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通过多种渠道宣传,使采梁山杏的知名度不断扩大,杏也不断增值,一些精品杏卖到了每公斤10元。

  据巨乐乡党委书记张椿介绍,截至7月17日,全乡已累计销售各种杏16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35万元,户均增收2600元。

  (赵志成 安一平)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