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推出配套措施将探索试行政府雇员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4 现代金报

  □记者 周文青

  金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获悉,我省已正式启动浙江省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确保今后三年内(至2007年底),为我省引进一万名以上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悉,引才工程确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包括: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信息、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支柱产业所需高层次人才,国际型的商务、法律、会计、金融人才以及各类优秀经营管理人才。

  为确保实效,引才工程推出了五大配套措施: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根据用人单位与人才双方意愿,自主确定引进方式、聘用期限和相关待遇;柔性引进或受聘用的高层次人才可申领《浙江省人才居住证》,在浙江工作期间,享受与我省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属外国专家的,可办理《外国专家证》;鼓励和支持各地研究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先购买经济适用房、筹建高层次人才公寓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制度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业的优惠政策,解除来我省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柔性流动人才的后顾之忧;探索试行政府雇员制度。即政府可根据工作的特殊需要,打破传统的录用人员办法,从社会上雇用专门人才,年薪不菲、不具有行政职务、没有终身制是政府雇员的最主要特色。

  另据了解,省人事厅8月将向国内外发布首批全省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